霍金花赴焦作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民盟焦作 发布于:2023-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28日,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赴焦作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康晓东陪同。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焦作市委会主委霍晓丽主持座谈会。

民盟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林邓伟代表民盟焦作市委会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牛宇鹏、崔自刚、王丽、丁让花、任建吉等盟员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和参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理论素养不断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觉悟得到升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围绕主题教育五大重点任务,多思多想、深学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霍金花对民盟焦作市委会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将“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彻始终,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和基本任务,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特色、出成效,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就开展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霍金花强调,要结合各地盟务工作实际,在加强学习、检视整改、履职建功的过程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促进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强化引领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根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做到以党为师、与党同心、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坚定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头雁”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构建“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重视后备干部的储备培养。干部培养要早着手,通过组织发展、优化盟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层次结构,尽早培养一批具有奉献精神、对党忠诚、知盟爱盟的后备干部;有意识地给年轻盟员压担子、搭平台,促进快速成长,确保组织建设保持健康可持续。要强化基层建设,打牢组织根基。基层组织通过盟史教育、老盟员带领、集中培训等方式,把好组织发展关,上好“入盟第一课”,做好新盟员的教育培养、政治引领;健全组织工作制度,以“五星支部”“盟员之家”建设为抓手,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方法、新思路,促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协助解决基层组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盟员,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强大思想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集智聚力、作出贡献。

民盟焦作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支部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地址:焦作市解放区 | 邮编:450000 | 邮箱:mmjzswh@163.com | 电话:0391-3590459

中国民主同盟焦作市委员会 | 豫ICP备1401831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