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邓伟副主委带队到温县番田镇段村开展“乡愁工程”选址调研

编辑:民盟焦作 发布于:2023-10-16

8月16日上午,民盟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林邓伟带队到温县番田镇段村开展“乡愁工程”选址调研。民盟焦作市委会秘书长王方、委员毋瑞瑞,民盟公共卫生支部主委张绍均参加调研,段村党支部书记秦鸿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俺们段村——1902-2022温县段村百年”摄影展、“蜀葵进段村”专题画展和段村古宅建筑群,深入了解了段村的悠久历史。秦鸿党对段村村史、村志的挖掘和编纂情况以及村俗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以申报全国传统村落为契机,打造怀商文化博物馆和乡愁记忆博物馆,进一步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打好文化牌,开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对“村史、村志、村俗”等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不仅保护了历史文脉,更守护了村民充满“乡愁”的精神家园和乡村文化生命的完整性。调研组表示,段村对村史的有意识挖掘、重点保护和积极宣传对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并建议段村进一步加强村史的系统整理和村容村貌的高质量提升。

林邓伟副主委指出,“乡愁工程”是今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我们要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着力促进乡村文化建设,助力地方挖掘、传承、保护乡村特色传统文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民盟智慧力量。


地址:焦作市解放区 | 邮编:450000 | 邮箱:mmjzswh@163.com | 电话:0391-3590459

中国民主同盟焦作市委员会 | 豫ICP备1401831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