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重温“五一口号”——民盟焦作市委会赴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史馆、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编辑:民盟焦作 发布于:2023-10-16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历程,4月19日下午,民盟焦作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等二十余人,赴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史馆、省政协文史馆学习参观。

在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史馆,民盟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汝阳县副县长黄云火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娓娓道来。一幅幅影像图片、一页页文献资料、一件件实物展品,让大家重温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河南民盟的诞生和发展历程,重拾了“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理想信念和光荣传统。大家在珍贵的文史资料前讨论交流、流连忘返,充分体味民盟先贤的精神力量和河南民盟在“五大建设”上的光辉成就,以及在坚持、发展、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重要贡献。

在省政协文史馆,盟员们在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5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近百余件档案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1948 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克服艰难险阻北上解放区,参与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通过观展,大家深刻理解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要意义,领悟了协商建国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刻了解盟史,传承民盟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焦作市解放区 | 邮编:450000 | 邮箱:mmjzswh@163.com | 电话:0391-3590459

中国民主同盟焦作市委员会 | 豫ICP备14018319号新闻报送入口